在全世界人眼中,桑巴舞是巴西的国舞


  在全世界人眼中,桑巴舞是巴西的国舞,代表着热情及多种族族群的艺术溶合。在拉美这个最大的国度,桑巴舞之普及,有这样的说法:人不分男女老幼,平时跳,节假日更跳;在舞台上跳,在大街上也跳;白天跳,通宵达旦地跳。每当激越的音乐声起,人们总是激情难抑,不禁摆腿扭腰,跳将起来,如醉如痴,欲罢不能,欲休难止。
  桑巴是巴西民间最流行的群众性舞蹈,是巴西的代表性舞蹈。巴西土着人早在古代就创造了灿烂的文化。自16世纪初,欧洲及非洲文化大量涌进,它们逐渐与当地印第安文化相互渗透、融合,产生了新的混合性巴西文化。这种文化体现在音乐和舞蹈方面,首先是桑巴。桑巴最初流行在从非洲来到巴西的黑人之中,劳动之余,他们常在简陋的住地前,用各种可击响的什物击打节奏并随之跳舞唱歌,以解除疲劳。这就是桑巴的雏型,称之为摩尔人的桑巴。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