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的呼吸有助我们的舞蹈


  我们爱上肚皮舞,因为肚皮舞不仅能让我们拥有活力轻盈的体魄,也能带给我们内心的快乐。也难怪有一句口号叫:“健康、快乐,一起来跳舞吧!”但是你知道,怎样学跳肚皮舞,才能让这种健康快乐的效果加倍放大呢?
  当然,我们需要掌握正确的肚皮舞动作,需要学会用这些动作来表达音乐,但这些还不够,我们还需要知道怎样在舞蹈中消除肌肉和情绪的紧张,怎样更加放松地舞蹈--要注意是放松而不是松懈,放松和松懈可不一样哦--只有在身心放松的情况下,舞蹈才能给你带来更大的裨益。
  那么怎样放松呢?一个最有效、最简便的办法就是呼吸。你可能会觉得奇怪了,呼吸谁不会呢?我们不是一直在呼吸吗?--可是,真是这样的吗?你不防先静下来,观察一下自己的呼吸,你会发现有的时候,自己的呼吸并不是那么地流畅,紧张的时候,你会屏吸;愤懑的时候,你会憋气;郁闷时,你的呼吸会很浅;有压力的时候,你会感觉胸闷,因为你忘记了呼吸!
  在学跳肚皮舞的过程中,难免会由于各种原因感觉到紧张,一紧张,呼吸便不那么流畅了,不正常的呼吸反过来又会让身体和情绪更加紧张。
  这时候,如果你觉察到了,你就可以开始调节呼吸了,试着让你的呼吸更加连绵深长,瑜伽的腹式呼吸是一种非常好的呼吸方法,它用到腹肌和横膈膜,能让我们吸入最多的氧气,源源不断地输送、滋养到身体的每一个部位,从而给我们带来气力和能量。
  什么时候都不要忘记呼吸。让氧气滋养到你的每个细胞,给肌肉以持久的力量,给思维以清晰的感受,给情绪以宁静的平定。正确地呼吸,不仅是为了更好地跳舞,也是为了更加愉悦、更加健康。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