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仪舞蹈之托钵僧舞


  托钵僧舞源自土耳其。表演中,托钵僧们沉着自若又生生不息的旋转中,十余位舞者身着荧光舞衣,带领观众进入曼妙的舞蹈王国随后,古老的神话故事、宗教仪式,现代的文化碰撞,一一展开。
  旋转舞又称作托钵僧舞,源自伊斯兰教苏菲派的苦行修士会。旋转舞最初作为宗教仪式在教派内流传,并不对外,也曾经因为宗教与政治的相互冲突而几度被勒令禁止,直到托钵僧舞被列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才被广为流传。事实上至今真正的托钵僧祭祀活动仍然不允许外人观摩,现在所能看到的,已经是改良后带有表演性质的旋转舞表演了。
  土耳其地跨欧亚,东西方文明的影响,让它魅力独具。来自土耳其的《舞之王“热情之火”》,曾被比喻成伊斯坦布尔(土耳其著名城市)。看这场舞蹈,就如同行走于那座城市,随时能感受到东西方文化的碰撞与交融。
  托钵僧们沉着自若又生生不息的旋转中,十余位舞者身着荧光舞衣,带领观众进入曼妙的舞蹈王国随后,古老的神话故事、宗教仪式,现代的文化碰撞,一一展开。在两个小时的表演中,主创人员将全力展现波斯、阿拉伯、拜占庭、奥斯曼、中国文化和西方文明的融合过程。“热情之火”精致细腻、紧凑灵活。其中最值得一提的,当然是其拿手好戏“肚皮舞”。在宛如舞神的女主演带领下,众多舞者一起舞动她们的身体,既性感又极富生命韵律,给人健康的美感。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