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丰富是气质之美的源泉之一


  一个感情贫乏的人不可能是一个气质出众的人,而感情丰富的人可以给人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象,能引起人的内心深处的激动,打下深刻的烙印,它操纵、驾驭着外在美,是气质之美的源泉之一。正因为有了丰富感情的存在,人才能真正成为完美的人,才能让人的气质产生由衷的美感。丰富的感情比身体可能具有的美还要美得多。而感情是芭蕾基础训练的最重要因素。人的感情,一方面是天生的,人有七情,这是天性;另一方面是后天培养的,可以通过芭蕾基础训练,培养学生对生活的感受能力,丰富他们的感情,使他们能从平凡的、很多人视而不见的事物中发现美,学生的感情世界可以得到培养训练。经过这样的训练,学生的感受力一定会比别人更细腻、更敏锐,使之具有了一份多情善感。不仅如此,人的一些崇高、美好的感情,一些社会性质的感情,更是可以靠芭蕾基础训练来培养的。比如热爱生活、热爱生命、热爱大自然、热爱祖国、热爱一切美好的事物等等。通过芭蕾基础训练,可以使人的感情由较平淡到热烈丰富;可以使人在美好、健康、丰富的感情上,更懂得爱,懂得恨,富有同情心;可以使人情操得到陶冶,从而完善更美好的气质。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