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丁舞中伦巴的纽约步细节详解

拉丁舞中伦巴的纽约步细节:
脚上动作:Two一拍:转动前身体反向延伸,啪一下,动力脚迅速经过主力脚,脚尖向前延伸,膝盖伸直,大腿内侧收紧,动力脚成支架(为保持平衡),重心在两脚之间,后脚脚掌发力,推重心到前脚,踩到Two一拍。(注意动作力度,干净。)
Three一拍:放重心的同时后脚松膝盖,放胯转胯,前脚发力换重心到后脚,前脚绷脚尖,平胯。Four one两拍:收脚靠主力脚的脚踝的同时转回正面(注意身体不要完全转回正面,作为下一个反方向纽约步的反向延伸),主力脚蹬地动力脚向旁打开踩Four一拍(向旁打开的时候有意识地使脊椎主动移动以提高速度),One一拍的时候,身体延伸至脚尖。
手上动作:Two一拍:转身手脚的时候双手中段前交叉,转一圈,向前出脚时很干脆地打开,和前脚一边的手向前稍向向下延伸到指尖,另一只手向斜上向后打开,压手腕。Three一拍:前手几乎不动,后手向后方延伸,拉长身体线条。Four one两拍:两手向侧平打开回到准备位。
方步(BASIC)细节:脚上动作:Two一拍:收脚靠脚踝转胯,左脚向前延伸膝盖伸直,推重心到左脚,右脚脚掌着地(不是脚尖),这个时候不要把胯继续向后打开。Three一拍:放重心的同时后脚松膝盖,放胯转胯,前脚发力换重心到后脚,前脚绷脚尖,平胯。Four one两拍:收脚,主力脚蹬地动力脚向旁打开踩Four一拍,移重心(也要移动脊椎),右边保持高胯位并把脚尖向外转开,延伸至脚尖。One一拍放胯(切记放胯时不要转开的胯关闭,只是高低胯位的转化,整个过程右脚保持直切紧绷状态。)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