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学摩登舞的学员要学会配合同伴的重点

暑假学摩登舞的学员要学会配合同伴的重点  摩登舞的难点在于男女舞伴身体相合在一起移动、旋转时,各自有自己的重心,同时还必须保持彼此间的中心。重心是以舞者的脊椎骨为中心垂直于地面。要保持重心的稳定,首先要将身体垂直于地板,在移动重心的过程中要把握身体整体的前后移动,特别是准确把握胯部重心的位置,更重要的是对舞伴之间的“中心”理解是否一致。
  摩登舞男女合位的姿态是彼此相贴在对方身前的右半侧,在各自保持垂直的形态下,稍稍拉伸自己身体的右侧肌肉,呈现颈脖右侧至右腿内侧自上而下的一个直线,这条直线垂直于地面。当双方的这条垂直线相重叠,就产生了两人共有的“中心”,在舞蹈的过程中,舞伴之间应始终围绕着“中心”发力和接受(以致男女右脚的内侧在运动中始终保持较近的距离)。
  在比赛和教学中,我常看到许多舞者只有个人“重心”而没有两人共同的“中心”。男女跳舞时,各自为阵,将身体的中段勉强吃力的贴住对方或者“顶”在一起,更有“矜持”者,牢牢守着自己的“重心”,肆意张扬自己的空间,无视舞伴的存在,一旦舞蹈起来,相互拉扯,你冲我撞,架形松垮变形,毫无美感可言。
  对于一个舞者而言,必须重视并正确掌握重心和中心,在重心垂直的状态下,由地板的反作用力传至脊椎再传至两人共同的中心点彼此给力和接受,这才是摩登舞力量的正确“通道”。如何打通这一“通道”,需注意以下几点:首先要做到垂直,只有彼此身体垂直了,两人的空间才能达到最大化;第二,倾斜是国标舞艺术的重要装饰,是左右肋两侧肌肉的拉伸和收缩,切记头、肩、胯必须放置在主力腿上,形成一个不歪的倾斜;第三,不要盲目模仿著名选手偶尔一个夸大变形的动作;第四,男士要通过给好位置和空间实现正确引带,女士则必须迅速地找到正确的位置进入拟定的空间;第五,拉长自己的右侧是为了充足的给予垂直“中心”线,切不能因为过于注重展现而破坏了自己与他人的垂直,侵犯了舞伴的空间,破坏了自己与他人的重心和共有的“中心”。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