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知识之国标舞的四大技巧

舞蹈知识之国标舞的四大技巧

升降动作

各种舞步都有身体上升至下降程度和要求不一。一般地说起步时屈膝,并步后提踵,则明显的升降变化。跳华尔兹舞时,每小节三步中的第一步身体下降;第二步开始上升,第三步升到顶点(足跟离地),当升至最高处后又下降,犹如波涛起伏,连绵不断。

摆荡动作

摆荡动作是指身体运行象荡秋千一样,自下而上前行,再由上而下后退,每一小节一个单行程,如此形成了华尔兹优美流畅的风格。

反身动作

反身是第一步出左脚时,右肩,右胯必须前送,左肩向后,使身体与左脚形成反向配合,出右脚时反之。反身动作主要是用在左转或右转的第一步,即便于男女腰胯相贴的侧身转体,又增加了舞姿的优美。

倾斜动作

倾斜动作是指第二步横步和左转,右转第一步中的身体左右倾斜动作。横移时腰胯部分跟随脚而转移重心产生一种自然的倾斜动作。舞者进左脚左转或退左脚右转时,身体顺势左倾,进右脚右转或推右脚左转时,身体顺势右倾。此时的身体犹如钟摆的倾斜脊柱始终直而不弯。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