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学好舞蹈基础训练

  怎样学好舞蹈基础训练,跳舞首先是美感,交谊舞跳得好与坏,第一个最直接的评价就是你第一感观的反应。在一对对舞者中,你觉得特别美的一对,通常就是跳得最好的选手。

  评判跳舞水平的高低,首先要看跳得美不美,其次才看动作的标准程度,才看动作与音乐的节奏旋律是否和谐,等等。有些人把顺序搞颠倒了,把动作的规范化放到了首位,导致其对交谊舞的学习、欣赏和评价走人了误区。如果只强调动作的准确性,一味机械地进行模仿,那么跳出来的舞当然就缺少美感,跳一辈子也难成气候。


  舞是艺术,缺乏表现力的艺术作品是不完美的,也是没有生命力的。

  跳舞是美的享受,所以,对于跳舞,就需从美感上提出更高的要求。跳舞又是一项艺术,凡是艺术都离不开美,从这一点说跳舞和其他艺术又有一致性。舞蹈是艺术,艺术的真谛就是展示美,艺术的主要形式就是美的体现。谁在交谊舞、国标舞中找到的美越多,体现的美越充分,谁就会在比赛中获得好成绩,就会在舞会中获得广泛的称赞。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