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体舞蹈艺术的清脆咆哮


说到艺术,有很多表现形式,一般分为“五神四体”。这是我的一个分类,是从经文中理解的。佛陀说:“大金刚菩萨、三界势力、抢手补天、五神神通、四体本领”,五神指耳、眼、鼻、舌、心,四体自然是四肢。就艺术的表现形式而言,四通八达主要包括舞蹈、乐器、杂技等,但不能把它归为所有手艺的四通八达。比如文学艺术,也就是说,文字是好的,但主要归于“意”,属于“五神”。如果说四体交流,而舞蹈更优雅,乐器是借用乐器,没有一种乐器是达不到的,杂技动作就会倔强,硬扭成一个“动”字,而舞蹈是舞蹈的心脏,是令人厌恶的人的发泄和表演,不仅是技术上的付出,也是依附于人的本质、气、灵和空,这可以称之为身体沟通的前四位。老人们会从几个方面来谈,谈谈我对舞蹈的看法。

舞蹈的起源

从源头上讲,我们需要先谈四个部分。什么是舞蹈?有意识、有艺术性的四体动作叫做舞蹈。据说舞蹈的起源是一种超越古人生活和收获的庆典和娱乐形式,这是真的。然而,很少有人知道,远古的人们,生活在洞穴里,常常要防范野生动物的攻击。有时野生动物在自己面前逃跑是没有用的,只有一种方法可以战斗。也就是说用这种方式吓跑野生动物,人们学会用各种奇怪的表情做鬼脸,或者大声喊叫,或者用手跳舞吓跑野生动物。这也是舞蹈的来源之一。

作为回报,源头可以说是舞蹈的本质,舞蹈的本质,当然是艺术的表现。然而,结合以上论述,舞蹈的本质应该是“生命”。原本,它是为了生存,但我们不仅要看这个层面,还要反思它的处境,转变“生命”的一般观念,才能找到舞蹈的意义,进而走向另一个层面。

“生”字很有意义。值得一辈子深思。没有出生,什么都没有。我钦佩作家冯戈对生活的理解。他提到了一种“六变”,即恶业藤、蛇牙刺、恶鬼刺、天女花、菩萨根和三果。恶藤是愚人之梦,蛇牙是恨牙,恶鬼刺是炼狱之咒,天女花是大爱之形,菩萨根是慈悲之心,三果是祭祀之魂,具有佛教的意义。前三个转变为生活,后三个转变为生活,也包含了无死无生的原则。尤其是三果的境界更是深邃。三生石上的老灵,更别提月亮和风了。我很惭愧恋人们从很远的地方来看彼此。虽然异性永远存在,但这是人生的意境。

“生”字的境界需要很好的理解。只有将自己的情感融入到舞蹈中,练习“舞魂”,才能达到理想境界。每一支舞,都是一种新的生命,沐浴在火海中,冲破了苍凉和孤独,看到了明月。舞蹈之后,鲜花和商业盛开,这就是舞蹈的起源。

舞蹈形式

舞蹈是身体的语言。它的表现形式自然是身体的运动。但光有尸体是不够的。对有些人来说,舞蹈来自灵魂和灵魂。以前,舞蹈的本质是有生命的,所以舞蹈是一种有生命、有艺术的运动。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怎样才能表现出舞蹈的生命呢?这是我从金庸先生的小说《射箭英雄传》中学到的。

在书中,桃花岛的黄耀士擅长旋律。玉笛是江湖上的独奏。岛主可以用玉笛演奏音乐,杀人。很多人天真地以为是岛主用内力演奏音乐,让人头晕目眩,心碎至死。事实上,这是不对的。这是没有研究原著就被影视艺术所误导的观点。如果真是这样,我们怎能为桃花岛主人的才华而骄傲呢?如何理解金老的天人之义?

事实上,这个岛主演奏音乐杀人是这样一个事实。人们的心对音乐很敏感。音乐水平越高,人们的心也越强,你的心跳得慢,吹得快,所以你的心会跳得快。只要他吹得快,你的心就会跳得厉害,你的内脏就会超载,直到你死。

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到艺术和心灵是相连的。只要艺术达到一定的境界,鸟、鸟、凤、鱼、鱼都会跃入深渊,心灵会建立一个空灵而美丽的地方,就很难知道发生了什么。

用心唱歌,用心跳舞,把自己的情感放在舞蹈之上,去吸引别人的情感。我们要知道,一切形式的艺术表现都只是艺术家的真实情感,由载体承载和表达。因此,就舞蹈而言,舞者应该付出任何真实的气质,用心跳舞,让舞蹈与自己的身体和精神融为一体,这不仅仅是舞蹈,而是说真话。这就是舞蹈的状态。的时候,我清楚地感觉到我的思想在涌动。我看到一个女孩在大禹文字的洪流中翩翩起舞,舞姿优美,韵律优美,变得飘渺,使她能够穿透整个田野的荒凉,穿越世界的悲欢离合,感到悲伤。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