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剧一把酸枣


舞剧《一把酸枣》整体表现很好。首先,很好地把握了主题。此外,还有一种中国风格,乍一看是中国式的,最后是山西式的。它的表现手法比较细腻,但又不失大气。经过一段时间的打磨,应该是一件非常出色的作品。这出戏很生气。谢谢你在年底为首都增添了一个亮点。

文化部艺术司司长于平

看了舞剧《一把酸枣》,我觉得它让我喜欢的原因,不在于它如何体现舞蹈本身,如何揭示舞剧的规律,也不在于它如何宣传舞者的技巧;最重要的原因是,一把酸枣是可以嚼的,雅致而发人深省的是,它是一部有韵味的舞剧。

“酸枣一把”的味道首先体现在舞剧的叙事细节上。其次,“酸枣一把”的味道也体现在舞剧营造的氛围中。舞剧,很多人认为它是一种用舞蹈来表达的戏剧,我认为它是一种舞蹈中的戏剧关系。因此,编导的一个重要技巧不是讲述什么样的故事,而是在什么样的氛围中。

艺术审美强调形式和意义。张继刚作为一把酸枣的编剧和编舞,通过戏剧的意义来表现舞蹈的意义,也通过舞蹈的意义来表现戏剧的意义,这使得舞剧总是引人入胜、有趣而令人难忘,最后成为一部“有品位”的舞剧,当然,这也使得多产的张继钢更加“品味生活”。

剧团团长刘星

我最钦佩的是他的哲学之美。在这出戏里,有两条线互相交叉。这个男孩想去远离家乡的溪口。酸枣被迫成家。这是一条线。另一条线则是斯宾诺莎离开家乡的背景,但这位年轻人会回到家乡。这两条线在辽阔的沙漠中交叉,对生命的理解从这里开始。因为爱,我不忍心吃酸枣来救我的朋友。也是因为见面后,我很开心,吃了酸枣就死了。这种悖论和哲学的感觉是非常罕见的。这些杰作给了观众一种哲学升华。我可以预言,这颗枣子可以传遍世界。

徐沛东:著名作曲家

听上去既好看又愉快。这出舞剧已经演完了。从编剧和导演到舞蹈设计和音乐,都有一种风格:简单,不华丽。许多风景,许多风景,和许多服装,其实很简单,包括那些檐灯和灯笼,勾勒出深厚的基础和气氛的中国文化。


牛根福,文化部教育科学司司长

舞剧《酸枣一把》的演出非常成功。在这里我将谈三个感谢和一个启示。

首先,我要感谢山西省委宣传部,特别是沈伟辰部长和田慧爱副部长,把这部非常精湛、完整的舞剧带到北京,为艺术教育的实践打开了一扇门。

第二。感谢张继刚主任在艺术职业教育方面的优秀工作。让我们邀请我们的学生完成他的工作。现在我们有三个词:好,舒适,快乐

三。我要感谢山西艺术职业学院院长李立的勇气。他为我们的艺术教育展示了他们的艺术成就,也展示了我们艺术教育的力量和发展潜力。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