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舞蹈对大学生社会能力的影响

社会能力是指正确处理组织内外部关系的能力。培养良好的社会能力对大学生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大学生毕业后不仅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还要有一定的社会能力。

体育舞蹈有利于提高大学生的文化品位和精神面貌

由于体育舞蹈对每一种舞蹈的要求不同,也就是说,要改变演员的风格。例如,现代舞在风格上具有谦虚、稳重、典雅、绅士的特点,在审美取向上保持着强烈的社会礼仪性。舞蹈中流畅的舞步和优雅的气质,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健康、自信、进取的生活态度,对他们的文化品位、精神面貌的提高、对社会的了解、社会交往能力的进一步提高有着非常积极的影响。

体育舞蹈有利于提高大学生的审美能力

大学生具有较高的文化素质和审美情趣,较强的接受新事物的能力,思维敏捷,感情丰富。学习体育舞蹈不仅能陶冶情操,使其接受音乐美、舞蹈美、形体美、服装美的综合训练,提高其审美能力,培养高尚的道德观念,而且对培养和提高其审美能力和审美素质具有积极的作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对他们将来进入社会有很好的作用。

体育舞蹈能增进人际交往

体育舞蹈可以让大学生在紧张的学习之后进入一个轻松愉快的环境、优美的音乐和欢快的节奏,可以使他们消除疲劳,恢复身心健康,在愉快的氛围中进行学习和交流,可以增进友谊,发展快乐自然的社会关系感受和谐亲切的情感。通过体育舞蹈的媒介功能,大学生可以通过群体间的交流活动,不断吸收和获取社会信息,了解社会,逐步形成一致的价值标准和行为标准,促进人与人之间的思想情感交流和信息沟通,增加交流机会,提高社会活动能力。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