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巴舞的三大要点


伦巴起源于非洲,传入拉丁美洲后,在古巴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它是古巴土著人民和黑人移民融入民间舞蹈的结晶。伦巴舞的风格和特点可以概括为摇摆平稳、柔韧、快慢。

稳定摆动,软到中等,

走出去后,膝盖都伸直了,甩臀看起来又轻又软,但其实内力很强,有韧性的记忆,所以长时间的伦巴舞会有臀部酸涩的感觉。

快关慢关:

伦巴舞有三步四拍。节奏是快,快,一拍,一步,慢,两拍,一步。臀部分三步。快步走出来,不管快还是慢,都是半拍到位,而臀部摆动是快步拍一拍,慢步拍两拍。事实上,这是四拍三步,每一步都是半拍到位,臀部是一个连续的左右摆动。这种上、下、慢、快矛盾统一的运动,形成了伦巴舞独特的运动规律。

伦巴舞主要表现年轻男女的爱情生活故事。它的音乐是挥之不去的,它的舞蹈是美丽的和抒情的,它的节奏节奏和身体表现使女性伙伴能够充分展现女性的温柔。

伦巴舞的基本步法是臀部和胯部、膝盖和脚的有机结合。它具有重心低、裆部线条优美的显著特点。

初学者首先要掌握基本步法(方步)的要领。基本步法包括六步。第一步是移动脚的膝盖,先轻轻地弯曲,伸直并抬起脚踝,然后沿着地板轻轻地向前搓脚趾,身体向前移动重心,踩在脚上,然后完全落地,伸直膝盖,向后摆动臀部,然后在固定腿固定后弯曲膝盖靠近运输移动膝盖(这是切克步,广场上的第一步是切克步)并准备好第二步。

请参阅第一步了解其他五个基本步法步骤。一个理解力强的舞者可以根据一个舞步的要领理解许多相似的舞步。

在伦巴舞基本舞步的练习中,初学者应将每一节拍分为两个动作:前半部为步动作,后半部为臀胯动作。这样,每节有四拍、三步和八个动作。动作要连贯有序,节奏和节奏要自然地贯穿脚、腿和臀部,不能有任何夸张有力的动作。需要强调的是,胯部的动作不是一次僵硬的左右摆动,而是当负重的脚牢牢地踩在胯部上,膝盖的脚后跟伸直,将胯部向后压过一侧时形成的“摆动”。

伦巴舞的第一步从音乐部分的第二拍开始。初学者在掌握基本动作要领后,根据音乐节奏准确地进行表演是非常重要的。否则,动作做对了,音乐节奏全错了。因此,要反复配合音乐练习,使其操作熟练,节奏准确。

热爱拉丁舞的朋友应该对以上内容有很好的了解。就像武侠小说中主人公练武的秘籍一样,他们应该有一个认真的认识。一旦他们了解了这个秘密,你的伦巴水平就会有质的飞跃。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