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舞倾斜的技术应用


现代舞是一种运动性很强的舞蹈。它会在前进、后退、旋转、升降、摆动等运动中倾斜。因此,我们不想知道倾斜在四种升降舞蹈中的重要性。倾斜不仅能使舞蹈动作优美,还能防止失去平衡和旋转。倾斜动作与转动动作有关。我们都知道转动时产生的离心力。转速越快,离心力就越大。因此,当转向改变方向时,必须向圆的内侧倾斜以保持平衡。左转时向左倾斜,右转时也向右倾斜,这是一个自然的原则。因此,转弯前后无需倾斜。但为了优美的舞姿,也有一种不转身的倾斜。

直线倾斜:从脚到头形成左或右倾斜的直线。不要用肩膀收缩,一边肩膀高一边臀部倾斜或用手臂倾斜,这样会破坏身体的平衡,动作难看。错坡是由腰部以上的身体和胯部构成的,也就是说,腰部向上伸展,如华尔兹的犹豫步和狐步的第三步。

象征性倾斜:即不旋转运动产生的倾斜。如狐步小跑的三个直步和华尔兹的舞步,这些动作只是象征性的轻微倾斜。

过度倾斜:为了使舞蹈在一些静止的动作中产生良好的形状和线条。就像华尔兹的沉重倾斜。

摇摆倾斜:用于舞蹈。

倾斜:向左或向右稍微向前倾斜。这种倾斜我们很难找到。我们只知道前后左右的倾斜,但事实上,有这种倾斜。比如羽毛球的倾斜,不是旋转的,我们都知道狐步舞的摆动不同于华尔兹,华尔兹是侧面的摆动,狐步舞的摆动是斜面的摆动,产生的倾斜也来自斜面。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