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丁舞节奏的准确运用


在我们的拉丁舞中,伦巴舞的开始节奏是4,而桑巴舞是1。但我不知道大家是否注意到所有的音乐节奏都是1,2,3,4或1,2,3。其实,音乐的节奏是没有区别的,无论是现代舞、国标舞、芭蕾舞等,它们的节奏都是以上两种。所以我们只需要听音乐,找到他们的1,2,3和4。因为我学了拉丁舞,所以我们主要谈论前者。

如果你弹过爵士鼓,你会发现低音鼓的拍子时间通常在音乐中的一个。所以,在音乐中,我们将听到第一节奏中最大和最小的鼓声。这就是我常说的音乐翻拍。如果你一定能找到声音,恭喜你,你已经可以分辨出音乐的节奏了。因为只要你能找到1,那么现在就有2,3,4了。我们可以称之为压力寻找节拍。它适合任何有鼓的音乐。

但是,在一些没有节奏的音乐中,或者在没有节奏的前奏曲中,我们怎么能找到节奏呢?其实,这也很简单。首先,我可以告诉你所有音乐的第一个节拍是1。如果你能准确地把握它,你也能分辨出节奏。但对许多非专业人士来说,这很难。然后我可以告诉你另一种方式。我称之为旋律节拍发现。首先让我们看看下面的图片。

这是我太阳的短谱。你注意到了吗,这首歌的节奏是2/4拍,也就是说,两声尖叫之间有2拍。所以我们可以用这种方式来表达我们的节奏。每个空格之间有两个拍子,这两个空格加起来有四个拍子。如果用歌词来区分节奏,那么“啊”是1,“怎么”是2,“惠”是3,“黄”是4。这就完成了一个句子。所以当我们听到歌手唱歌词时,他唱的第一个词通常是1。如果你听旋律,“054321”只是一句话。也可以说每个旋律的第一个音应该是1。当然,也不排除旋律中间有变化,否则歌词的第一个字会出现在前段的4个字上。因此,这两种方法需要更多的练习,并且可以灵活地掌握,以便准确地辨别节奏。

仅仅找到节奏是不够的。如何在舞蹈中更好地运用我们的节奏是一个关键问题。假设节奏1是1米长,中心是50厘米。当我们跳舞时,我们应该站在30厘米或50厘米或60厘米的位置上吗?我相信每个人都会告诉我我踩到了50厘米的位置。事实上,如果你踩在30厘米的位置或其他位置,这不是一个错误,但你不能说它是准确的。50厘米的位置是最准确的。一个更生动的比喻,就是当鼓声敲打在鼓面上的那一刻,也就是我们踏上地板的那一刻,这就是准确的节奏。在伦巴舞中,节奏单数是重拍,即在每节2-3-4-1、3和1都是重拍。改造时,动作延长,动作时间延长,力量在体内积累。当2和4时,动作迅速爆发。这两个节拍的实际动作比音乐的短。这是为了使运动看起来更加灵活和放松。建议呼吸也要符合节奏。重拍时吸气,重拍时呼气。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