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拉丁舞的基本腿部要求


学习拉丁舞,首先要了解“主腿/脚”和“力量腿/脚”的概念。简单地说,“主腿/脚”是支撑体重的腿/脚;“动力腿/脚”是不支撑体重的腿/脚,用于行走、提腿等各种运动。

其次,练完舞后,你需要放松。

练习拉丁舞时,你会体会到当你收紧腿部肌肉时,你会有更多的力量,更快的速度,看起来更专业。这是一个必要的阶段。但是如果你想有更好的表现,你不仅需要肌肉的张力来产生力量,还需要有弹性的膝盖,这样你才能有更高的自由度。因此,在肌肉紧张的阶段,跳舞后要做全身放松运动,用手振动腿部肌肉或拍打或按摩,放松肌肉,然后每天进行散步、跳跃等,避免一整天收紧腿部肌肉。同时,注意避免长时间练习同一种舞蹈。你们可以一起练习两三种舞蹈。例如,伦巴和恰恰和牛仔一起练习。因为伦巴需要最有力的双腿,而且膝盖更硬,牛仔可以放松膝盖,不断地跳跃,使腿部肌肉处于不同的状态,这有利于腿部的放松。

以上是避免腿变粗的方法。当然,在练习拉丁舞的时候,也有让腿看起来更长的技巧。你经常可以看到,当一些人伸直双腿时,他们会把膝盖向后压,然后把腿锁在后面。事实上,他们此时应该伸直膝盖。你可以站直双腿,双手放在膝盖上,全身静止,肌肉带动膝盖上下运动,双手可以感觉膝盖上下运动。这样保持你的膝盖绷紧会拉长你小腿的线条。拉丁舞是一项展示美的运动,因此人体美的塑造在拉丁舞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1) 力量素质:主要分为促进身体运动的动力和保持平衡的静力。运动训练中力量的常用名称是:最大力量、快速力量、力量耐力和相对力量。结合拉丁舞的特点分析,将力量素质分为:胯部的快速力量、脚趾的蹬伸力量、足弓控制力、脚尖支撑力、核心稳定力、脚控制力、踝关节稳定力,腰腹部的快速力量、旋转力、下肢稳定力(股四头肌、胭脂绳肌、比目鱼肌、腓肠肌、股内外肌等)、髂腰肌的快速力量、爆发力、弹跳力、力量耐力和静力背部肌肉,如立脊肌和背阔肌。

(2)柔韧性:踝关节和脚趾、膝关节、髋关节、肩关节和胸关节的灵活性。

(3) 速度品质:反应速度、启动速度、动作速度、位移速度。

(4) 耐力素质:无氧耐力、有氧耐力(高水平运动员应注重提高无氧耐力)。此外,拉丁舞体育训练的运动要素还应包括敏感性和协调性。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