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习这九种基本的舞蹈技巧


1、压脚

这是舞蹈基础训练中最基本的训练内容,包括压前腿、侧腿和后腿。压腿练习有助于打开孩子腿部关节的韧带。压腿时注意腿关节的直立,脚背向外张开伸直,上身保持直立。下压时上半身和腿之间没有间隙。如果孩子的韧带太紧,不要强调在压腿的过程中一定要把韧带压下去。最重要的是保持正确的姿势,韧带可以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拉伸,以满足要求。特别注意正确的胯部。按压侧腿和后腿时,孩子最容易从胯部和斜裆部脱出,需要及时纠正。按压侧腿时,用同一只手握住手柄,另一只手紧靠耳朵,紧靠腿部,尽量伸展,拉长侧腰。按压后腿时,注意肩部水平,颈部不要收缩,支撑头部不要摔倒,向后伸展。

2、压肩

这是一项打开肩部韧带的运动。按压肩膀时,手臂伸直放在把手上。两条腿之间的距离略等于肩宽。头部和脊椎应该放松。下压时,可感觉肩部韧带拉长。

三。推脚背组合

脚背的质量因人而异,大部分取决于先天因素,但我们不能忽视后天的训练。训练前,从脚趾到大脚的后面移动。训练中,双手握杠,挺胸抬头,收腹提臀,双脚并拢站立,从单脚背训练开始。

1-2拍:抬起一只脚的脚跟,用五个脚趾紧紧抓住地面;

3-4拍:脚趾伸直,向墙内推,使整个脚背舒展成新月形;

5-8拍:换另一只脚,同一动作同两只脚的背操。当小孩子做这种训练时,他们的注意力不容易集中。他们习惯于低头看自己和别人的动作。当他们的脚向后推时,他们的脚很容易张开,而他们的脚不能向上推。他们需要时刻提醒和调节自己的动作。

3。棍棒训练组合

少儿舞蹈训练与专业舞蹈训练有很大区别。在手柄上做动作的组合不可能和专业学生一样强度和难度。只有经过几年的业余训练,自己的条件才能达到专业水平,才能达到难度和强度的结合。

基本杆动作组合:

(两只手/一只手)手柄,一只脚擦拭组合;

(双手/单手)手柄,单脚蹲式组合;

(两只手/一只手)手柄,一只脚圆形组合;

4。单手小踢组合;5英尺,单车把移位重量组合。(双手/单手)腰部旋转组合:这些组合适合儿童的身体素质和接受能力。随着儿童各方面的不断进步,在此基础上,难度加大,模式也随之改变,以适应舞蹈训练的要求。

5。踢后腿

双手握住手柄,小曲折步站立,伸直膝盖,抬起头,直视前方。在踢后腿的过程中,保持上身不动,不要转身,不要放松胯部,伸直脚背和膝盖。不要向前倾。如果孩子不能做到位的动作,可以先练习“控制后腿”,即双手握棒,向后抬起一条腿纠正动作姿势,然后过度踢后腿。

6。大踢这关系到腿部的力量和张开度。无论你是踢前腿还是侧腿,保持上身直立,夹住中间部分,向前看。在踢腿的过程中,也要注意伸直脚背和膝盖。孩子踢腿时,为了让腿接触身体,上身尽量向前伸。这很容易造成脖子向后,头向前,膝盖弯曲,动作很难看。因此,在踢腿之前,要让孩子知道:踢腿不高也无所谓,最重要的是保持正确的姿势。只有在这个前提下,经过艰苦的练习,腿越高,韧带越长。除了身体和腿部的姿势,我们还应该注意双臂的姿势。在踢腿的过程中,一定要保证手臂水平,不能放松。

7。腰部以下

幼儿的腰部是柔韧的,但手和脚的力量较弱,所以不能支撑身体。孩子们经常低腰时用头遮住地面。降低腰围的正确方法是将双脚张开至与肩同宽,伸直双臂,张开手指,手掌向前移动。当你低腰时,向后靠在上身,抬起头,找你的脚跟。你的身体和手都靠在你的脚跟上滚了进来。下背部完成后,手臂和膝盖应尽量伸直,眼睛应放在脚跟上。如果孩子年龄较大,有一定的基础,他/她可以适当地做腰部摆动训练,提高训练强度。在下背部末端,做背部锻炼:双脚并拢蹲下,双手抱膝,埋头。家长可以沿着脊柱给孩子按摩,以保护孩子的脊柱不受伤害。关阅读:舞蹈演员们,你练过腰部技巧吗?我练得不好。看这里!喜欢转发收藏!

8。劈腿

有助于拉伸腿部韧带。在训练中,注意脚背不能放松。您可以按以下顺序进行培训:

将左脚向前分开,双手握住左脚1-2分钟,然后保持腿部静止并向后倾斜。基本的孩子可以用右手托住地面,用左手托住后腿。左脚前叉不动,身体向右同时改变胯部,变成横叉。别躺在背上。上身和脚背应该站起来,然后上身应该躺在地上,双臂向前伸展。蹲1-2分钟。水平叉不动,然后向右拐,就变成了右脚在前的垂直叉。

9。小跳跃组合

培养儿童的跳跃能力。它可以从一个简单的12-5位跳发展到一个综合的复合跳。在小跳跃中,膝盖直立,脚背向外推。落地时,脚趾要先落下,落地时要轻,身体上部不要前后摆动。蹲下。把上身拧紧。臀部夹。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