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点儿都不“机械”的机械舞

  说起机械舞,生活在21世纪的现代人应该说没有不知道的。如果你真的说不知道,或者没有听说过这么一种舞蹈的话,那么,提到一个人,大家就肯定都知道了。那就是,世界舞王,迈克尔杰克逊,是的,我们的舞王杰克逊所闻名于世的舞蹈就是机械舞。


  首先,我们了解一下,到底什么是机械舞呢?所谓机械舞,就是指舞者通过借助身体肌肉的快速地收缩与放松,从而使身体发生震颤,造成一种机器人运动的感觉。这种舞蹈呢,通常是跟节奏感极强,韵律变化极其明显的音乐相配合舞动的。正是首先通过音乐给观众一种“脱节”的感觉,然后加上具有极强韵律感的舞蹈演员的到位表演,从而奉献给观众一场视觉盛宴。这种舞蹈与其他舞蹈最大的不同在于,它通过舞蹈者与音乐的完美结合,给观众带来一种错觉,仿佛舞蹈演员不是自己在舞动,而是在一种超自然的神秘的密不可测的力量的操控之下活动。每一次扭动都那么干脆利落,而且如果是群体性的表演,你会发现所有的演员的动作和节奏都像是真的机器人一样统一地非常完美。

  机械舞在上个世纪中叶左右就已经出现,但是机械舞者中最具有纪念意义和代表价值的,就是世界舞王迈克尔杰克逊了。他从幼年时代1973年和他的兄弟们表演的《Dancing Machine》中的机械舞就曾经风靡美国,至今杰克逊的机械舞都不断为后人模仿。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