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笙舞成为少数民族女子的择偶标准

  芦笙舞在中国南方的一些少数民族间非常流行的一种舞蹈。芦笙是那些少数民族的男子必学的一种乐器,吹这个乐器的过程中会伴随着一些肢体动作,于是就形成了芦笙舞。所以,芦笙舞的表演主要是以男子为主,在这个舞蹈中,男子一般会表现出优美的舞姿,非常的迷人。所以,在南方的一些少数民族,男孩子从小就开始学习这个舞蹈,大概六七岁就开始接触,因为这已经成为一些少数民族必须学习的舞蹈了。


  在彝族、白族等少数民族,学习芦笙舞更是一种民族的风俗。而且,在那里,女子的择偶标准都是以会跳芦笙舞,在很多女孩子看来,会跳芦笙舞的男子才足够有魅力,并且也是男孩有担当,值得托付终身的一种标志。所以,这个舞蹈不仅仅是一种民族风情,更是一种成家立业必须掌握的一个技能了。男子在跳芦笙舞时,下肢会随着音乐的节奏慢慢摆动,非常有吸引力。

  芦笙舞的起源非常的久远,甚至在一些考古地区都可以找到芦笙的儿影子,因为在一些古代的容器上都刻有芦笙的样子。关于它的起源传说也有很多,传说它的起源可以追溯到盘古开天辟地的时期。那时候,芦笙被人们作为一种驱赶猛兽的工具,因为它发出的声音比较特别。所以,在那时芦笙是必须学习的生存工具。在后来的慢慢演变过程中,就形成了现在我们看到的芦笙舞。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