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ckin舞是一种以“锁”功见长的街舞

  街舞的发展要追溯起来,还真是源远流长,甚至发源于何时何地也一时难以定论。在众多的街舞种类当中,具有较长发展的历史的街舞要算是lockin舞了。这种舞不但历史悠久,而且发展过程也出现很多分支,有些是复古型的,也有些是创新型的,但不管是那一个系列的都没有改变它最大的特点,那就是这种舞的核心动作“锁”。


  要真正学习lockin舞,就一定要领会好“锁”这个关键词。“锁”顾名思义,就是将每个动作定格在一个瞬间,犹如将高速运动的东西通过音律的断喝而立即停止,从而造成一种有动有静、动静总相宜的感觉,增加街舞的艺术效果。跳这种舞,对于下半身的技巧要求并不高,但对于表现“锁”功夫的双手的技巧方面要求有比较严格的规定,毕竟全部精彩动作都要通过舞者的双手来完成。所以,跳出lockin舞的精彩之处,舞者的双手灵活发挥是相当重要,可以说没有双手的最佳就没有lockin舞的精彩。

  跳lockin舞时,双手在各种动作中无处不在,所以舞者在热身运动中,做好上半身的热身至关重要。尤其是手部的舞前准备工作,一定要按规定做到位,绝对不能有丝毫的大意,要让双手的柔韧性、协调性都要达到表演的最佳状态,以便舞场能随心所欲发挥,做出出神入化的“锁”功夫,以步步到位的舞姿充分体现lockin舞的内涵。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