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家庭舞会需要注意什么?

  参加家庭舞会需要注意什么?家庭舞会人们努力地工作和学习了一段时间后,身心需要放松。为使节假日活动更充实,有人借亲朋好友团聚之机组织家庭舞会,的确很有情调。尽管家庭舞会只是参加人员不多的小型舞会,但同样存在着组织问题。组织得好,不仅能达到放松的目的,还能增进相互间的了解与友谊;组织不好,致使场面死气沉沉,或者闹得不欢而散,那就完全背离了舞会的初衷。


  邀请参加舞会的人最好都是亲朋好友。参加者的年龄以不相差过多为好,互相之间没有拘束,有利于形成祥和愉快的气氛。对于邀请什么样的人参加,家庭成员中不能有意见分歧。有的组织者不考虑爱人心理上能否承受,不同爱人商量就把昔日的情人也邀请来,便有可能勾起双方多年的心头积怨,在舞会中出现不愉快。应邀参加舞会的客人要注意,别私自带来主人未邀请的他人。随你同来的人尽管是你的好友,但主人和其他客人却不一定熟悉,由于缺乏共同语言,容易使人不便。万一不小心引来了坏人,还会对主人的家庭构成危险。

  家庭舞会的灯光以明亮为好,努力营造出一个愉快的健康环境。音乐以外国名曲为主,抒情的舞曲当然不可少,欢快的舞曲也要有一些,二者适当调节,既有高雅情调,又能活跃气氛。服装以庄重大方、活泼可爱为佳。男士着装要干净、整齐,不要穿没有衣领的汗衫。女士着装须落落大方,不穿过于低胸露背的衣裙。服装对人们的情绪有导向作用,奇装异服容易使人不舒服。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