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爵士舞踢腿动作的训练要点

  踢腿是爵士舞训练中比较常见的一个步伐,踢腿的功效很多,比如吊腿,劈腿,压腿等等,踢腿动作虽然简单,但是却也是为以后的训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一些初学者在刚刚开始学习踢腿的时候都会遇到一些问题,比如说重心不稳,有弯腰驼背的坏习惯等等。这些都是需要改正的。


  在练习爵士舞踢腿动作前,一般人都会先热身,拉筋,很多人都觉得热身拉筋很简单,但是其实拉筋也是需要一点小技巧的,一起来了解下吧。

  第一,在拉筋之前一定要先热身,热身的方式有很多,比方说小跑步10分钟让你的身体迅速加温,这样拉筋的时候效果会更好。

  第二,由于拉筋的时候会有些许疼痛感,有些人为了缓解疼痛感,会缓慢的屏住呼吸,这样其实是非常不对的,它可以会让你受伤的机会增加。

  第三,运动前后都要拉筋。在运动前一般人都会记得要拉筋,但是运动后,由于太过疲劳,就不想再动,自然也不会去拉筋。其实运动之后的拉筋除了可以缓解肌肉酸痛感,还可以更快的消除疲劳,这样下一次运动的时候肌肉也会更舒服。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