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舞中的一支独秀刀郎舞

  新疆舞是大家所熟知的一款民族舞蹈,也是深受大家喜欢的舞蹈之一,许多年轻的女性在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学习好看的新疆舞。众所周知,新疆舞的原创民族是新疆维吾尔族,总体上新疆舞蹈的给人感觉最大的特点就是刚柔并济。今天我们要认识的便是新疆舞中的一支独秀--刀郎舞。


  刀郎舞,由于这种舞蹈盛行于一个名叫于刀郎的地区,所以人们根据地方名字就把这种类型的舞蹈命名为刀郎舞。刀郎舞是一种由男人和女人成对的群体舞,讲究的是舞蹈动作的优美,而且这种舞蹈来得刀郎舞中的刚劲有力,这一点是新疆舞中其他的舞蹈所不能比的。

  刀郎舞的舞伴经常要互相换位,注重交错配合的把动作做好,所以男女之间讲究默契配合。有的刀郎舞的舞蹈动作难度较大,一开始音乐比较轻柔,后面音乐的伴奏速度会慢慢变快,随着不断变快的伴乐,刀郎舞舞蹈的高潮就是速度最快的时候。男女之间开始加速度的跳起一种原地快速旋转的动作,到这个时候,如果没有经过一段时间的高难度的练习是无法做到这一点的。因为到了此刻,舞蹈已具有一定程度的竞技性,有些人在旋转当中会体力不支直接晕倒在地,十年苦练的人才能够坚持至最后,在让人眼花缭乱的旋转当中赢得人们由衷的的赞扬和持续不断的喝彩。如果大家看到一曲完整的刀郎舞,我相信大家一定会对舞蹈者表示衷心的敬佩。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