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孩子跳舞的时候受伤,这五大要素帮你缓解这个问题

  随着家长们对孩子艺术教育的愈发重视,在孩子幼年时期就把他们送到了各种艺术培训班去学习,这其中尤其以舞蹈为重。

  由于幼儿年龄的特点,骨骼肌腱都相对嫩稚,虽然从幼儿时期训练舞蹈,可以矫正一些因不良习惯造成的驼背、“O”型腿等等,但是也正是由于这个原因,可能在孩子跳舞的过程中,会出现受伤的几率。


  这也是家长们比较担心的问题,既想让孩子去学习舞蹈,又担心孩子在这过程中受伤,很纠结。今天,艾莎同学教大家几个方法,让孩子在学习舞蹈的过程中,减少受伤的几率。

  衣服的舒适度

  孩子们在上课的时候,一定要穿跳舞专用的舞蹈服,一般舞蹈机构都会发放,因为这样跳舞的时候身体感受度更加舒适、跳舞更加灵活,也可以有效的防止孩子受伤。


  热身运动的重要性

  在练习舞蹈的时候,热身运动也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环,脚踝、手腕、膝关节以及肩部的热身,可以有效的支撑你接下来的舞蹈动作,尤其是脚踝,脚踝是最容易扭伤的部位。


  身体的承受范围

  在练习跳舞的过程中,有时候会接触到一些高难度的动作,但是由于身体的原因,可能会难以完成。孩子也不要着急,慢慢来,要考虑身体的承受限度,不然可能会出现韧带拉伤的情况。因此,在练习动作的时候,要在身体承受的范围内,逐渐进步,以免对身体造成伤害。


  舞蹈节奏的把握

  在练习排舞的时候,要跟着音乐进来练习,注意节奏。在跳舞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重心不稳的情况,把握不好节奏或者跳舞太快的话,很容易摔倒。重心不稳说明大腿的训练还有待加强,平时的时候要注意腿部肌肉的训练。


  调整自身的呼吸

  在舞蹈老师常常会说:“注意听音乐,控制自己的呼吸”,确实,时间长了以后会造成呼吸困难,不光影响舞蹈的效果,还会给自身造成伤害。所以,跳舞的时候呼吸要均匀,可以根据音乐的节奏调整自己的呼吸,让自己保持放松的状态,把自己的全部精力投入到舞蹈当中。


  为了避免孩子在学习舞蹈的过程中受伤,家长朋友们可以参照上述方法,在家的时候也可以带着孩子进行练习。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