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字为什么要讲究结构、间架?

结构是字的骨架,字的结构可分为约14种之多,比如上下结构。间架就是笔画与笔画之间、偏旁跟偏旁之间或部首跟部首之间。
字要写的漂亮就是要先掌握间架结构的法则。结构好,点画就有气势;间架好,字形就安稳。
做任何事,都有相应的规矩、规范。写字的规矩就在于合理处理文字的间架结构。文字是语言信息的书面传达工具,组成文字的笔画及其结构间架,直接关系到文字信息的准确传达。比如“日”与“曰”笔画和结构完全一样,不同的是间架,且表述意义完全不同。许多人不讲究,写出来很难分辨,这就影响到文字的基本功能。
另一个原因,是人的审美习惯。合理且完美的结构间架处理,让人读起来赏心悦目,愿意读下去;否则就会产生疲倦感,进而影响对文字信息的理解。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