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绕声是一种丰富声音再现的保真度和深度的技术

作者:hechunmei

22.jpg

   环绕声是一种通过使用环绕收听者的扬声器的多个音频通道(环绕声道)来丰富声音再现的保真度和深度的技术,最初应用于电影院中。在环绕声之前,剧院音响系统通常具有三个“屏幕通道”,这些声音从位于观众面前的三个扬声器(左,中和右)播放。环绕声可将扬声器的一个或多个通道添加到收听者的侧面或后面,从而能够营造出来自收听者周围任何水平方向(地面)的声音感觉。

   相对于立体声只有一个皇帝位,环绕声通常具有多个收听者最佳位置,该处音频效果最佳,并在此位置向收听者呈现声场的固定或前向透视,听众不仅可以感受到音源的方向感,而且有一种被声音围绕、包围以及声源向四周远离扩散的感觉,增强了声音的纵深感、临场感和空间感,从而营造出一种置身于歌厅、影剧院的音响效果。该技术通过利用声音定位来增强对声音空间化的感知:聆听者在方向和距离上识别检测到的声音的位置或起源的能力。这种技术是通过将多个离散音频信号传送到扬声器阵列来实现的。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