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一个舞者厌倦舞蹈的时候

作者:hechunmei

24.jpg

当一个舞者厌倦舞蹈的时候,大家看到会是怎么样?

厌倦这个词,对于一个从事舞蹈创作的工作的人来说,是一种消极和被动的。我恰恰认为这是一种积极的,有益处的。

当一个舞者的“简历”从幼儿时期的启蒙,到少年时候的专业训练,再到高等学府的提升,少则也会有近十年的历程。对于任何事情,长期的持续,不厌倦是一个不大可能的事情。

这是一种时间与方式的交互。

如果你是真实的,你一定会有厌倦的那一天。尤其是舞蹈所传达的是一个真实的感受,这种真实的感受就包含:喜悦,快乐,兴奋,痛苦,困惑,不解,同时也会有厌倦。个人觉得这些都非常正常。当面对我们从事的舞蹈工作时,我们本能的出现这种真实的感受,这是一个转折的交互,方式上的交互,时间对接上即将产生的变化。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