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舞《唐印》

作者:hechunmei

5.jpg

《唐印》借唐三彩仕女俑从雕塑到复活,一位千年前的女士在夜色中悄然醒悟,缓缓舒展着自己,盛唐的记忆一点点地回味,斑驳的色彩渐渐变得鲜艳起来,终于静止了,回归到原来的样子。  

《唐印》的舞蹈动作,将唐代人的生活方式融入其中,让我们从一个舞台上看到了盛唐时期的华丽。

舞蹈中那“六亲不认”的脚步和姿态,醒来先闻着扑鼻而来的酒香,逗得学口的鹦鹉…这些都是大唐“日常”的绚烂,真正是日常生活,也是真正的绚烂。而唐代舞蹈之所以能够有如此肆意的盛放和风采,就是那段历史必然的。

唐朝国家统一、稳定、繁荣,各国与民族之间的交流十分频繁,既有自汉以来的舞蹈传统,还有各国各民族之间的融合借鉴,大胆创新,不管是宫廷还是民俗、饮酒祭祀,各阶层、各场合都有舞蹈活动,加上统治阶层的重视和倡导,宫廷设立了庞大的乐舞组织,集中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专业舞蹈人才。唐代舞蹈艺术集周、秦汉魏晋南北朝以来的大成,发展很大。

在中国古典舞的不断探索与发展,以及对历史资料的不断研究中,我们会慢慢地寻找属于那个时代的舞蹈语言,进而更加充分地领略到那个即盛即乐、有趣无穷的唐朝。希望大家更近一步了解这么一个有趣的唐代舞蹈。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