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剧《沪剧石榴裙下别府 剧本唱词》

10-11 48 反馈

沪剧《石榴裙下》别府 剧本唱词

(卢白)嫂嫂,立群,不要再说了,事到如今,我真的要走了!我想回到苏州娘家去!那里是我最好的归宿。

(唱)我本是一个平艮女,小巷里生来小巷里长。自幼随父亲读诗词,为人之道刻心房。自从嫁到将军府,风风雨雨历沧桑。嫂嫂的苦衷我理解,立群的处境我体谅;吴妈的善心我感激,洪医生的品德我敬仰。我不怪命运来捉弄我,我不怨婚后守空房;既然无缘连理枝,且抱孤芳独自赏;既然无缘日月长,彩虹一抹也辉煌。与孩子啊感情深,有缘分相伴连肝肠,连肝肠。我爱听宝宝笑声朗;呀呀学语把儿歌唱,我爱陪宝宝入梦乡,盼她快快来成长。雯慧有此天伦乐,何必怨艾怀惆怅。今日里我思前想后定主张,只想洗尽铅华归故乡。临走唯有一请求,我要将宝宝带身旁。一则来,母女同行合情理,外界也不会论短长。二则来,柴门虽无富贵伴,却是民风古朴利成长。从此后,我要教她读诗词,我要教她做文章;教她学女红,教她勤修养。有朝一日,宝宝长成花容月貌、知书达理的乖乖女,我再送她到府上;蔷薇开时诉衷肠,诉衷肠再来见过你们亲爹娘。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