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长禄

03-10 3149 反馈
董长禄,男,相声演员。满族。1924年生,北京人。

欧少久的弟子。抗日战争时期,董长禄追随师父到四川、陕西、云南、贵州献艺。1938年,在重庆参加老舍等左翼作家发起的以宣传抗战为主的文艺活动。

1940年,董长禄向师父提出了留在云南自立门户。1942年,董长禄在昆明组建“菊芳茶社”,并于同期在昆明海棠花、月宫茶室等场子演出。

1952年,董长禄调入云南人民广播电台文艺组。1958年,董长禄、李新民开创云南方言相声。

董长禄先生代表作有《皆大欢喜》、《您好》、《从西南到东北》等,首创云南方言相声《移风易俗办婚事》等200余篇。代表节目是《装聋打岔》,该节目曾在昆明地区工厂、农村演出,并由省人民广播电台录音播出。

2007年去世。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