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峰

07-27 2129 反馈
吕峰,男,二人台演员。生于张家口尚义县大营盘乡白花滩村。

自幼受二人台熏陶,爱唱戏,也善于表演。13岁时,吕峰上了县里的戏校。在戏校,他如饥似渴地学习生、旦、净、末、丑的表演,同时学习了各种乐器的演奏,15岁就登台演出了。可好景不长,二人台逐步走向低谷,周边地区文艺团体纷纷倒闭,到2002年,尚义县艺术团也濒临绝境,此时,他临危受命,担任了艺术团的团长。

后来尚义县剧团支撑不下去了,吕峰和妻子商量后决定承包下来。为此,吕峰为了联系演出而忙得不可开交,妻子在剧团里手把手教小演员,忙里忙外地帮助他们排练,终于在两年后,二人台剧团恢复了元气,不仅经常在本县演出,还到外地去演出。

2006年9月23日,吕峰和妻子参加内蒙古自治区举办的三省区二人台艺术家专场晚会,表演的节目双双获得了特别奖。10月,他们又在河北电视台国庆娱乐活动《家家来欢乐》比赛中,获得了铜牌家庭奖和最佳人气奖。

演出间隙,吕峰和演员们特别爱看央视栏目《非常6+1》,看着看着,他在心里思忖,能不能也去参加一次这样的比赛,把二人台带给全国观众。2006年12月,吕峰和妻子以及全团演员进京参加了央视《非常6+1》节目录制,吕峰最终获得该场“非常明星奖”。2007年和2008年,他们又分别参加了中央电视台《神州大舞台》、《向幸福出发》节目的录制。

吕峰艺术团是尚义县的一家民营文艺演出团体,在全国大部分基层艺术团体入不敷出、步履维艰的情况下,该团却每年演出500多场,演出收入300多万元。

为了反映新农村建设的新气象、新面貌和新人、新事儿,吕峰艺术团除了表演人们爱看传统的二人台《走西口》等一些剧目外,还特意排演了《抢娘》、《王二疤说媒》、《交警过年》、《尚义赞》、《咱们一起唱大风》等新剧目。这些剧目都是取材于现实生活中的真人真事,弘扬真善美,鞭挞假恶丑,非常符合当地农民群众的口味,深受大家欢迎。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