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春泉(六岁红)

05-19 281 反馈
刘春泉,女,湘剧老生。

从4岁登台参演《雪梅教子》、6岁正式挂牌演出一举成名。毛泽东曾二十余次看她的戏。有诗赞曰:“唱派奇秀惊四座,领袖曾为湘剧迷。”作为老生的刘春泉成名剧有《击鼓骂曹》和《生死牌》等。

为了自己钟爱的湘剧事业,1971年,41岁的刘春泉才结婚,没有留下后代,丈夫于1979年去世,刘春泉没有再婚。2006年因摔伤了腰、腿,刘春泉离开舞台。

为湖南省湘剧院原副院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一级演员。

2012年因脑部疾病导致主器官衰竭,医治无效逝世,享年83岁。

参考文献及注释
  1. ^ http://epaper.voc.com.cn/sxdsb/html/2012-07/17/content_531206.htm?div=0 湘剧大师刘春泉谢幕辞世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