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曲《南柯梦》11日开演

当台湾一流的舞台剧制作班底遇上大陆的年轻昆曲新秀,他们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12月11日、12日晚七点半,紫金大戏院,由江苏省演艺集团与台湾一家文化艺术基金会共同打造的昆曲《南柯梦》在大陆首度上演。这也是汤显祖《临川四梦》中,最后一部被全本搬上舞台演出的剧目,这个缘起于唐传奇《南柯太守记》的故事,终于在昆曲几经兴衰之后,以本戏的形式第一次呈现于观众面前。《南柯梦》是江苏省演艺集团2012“幸福金秋”演出季的重要演出之一,“活明皇”蔡正仁、“昆曲皇后”张继青分任艺术总监与艺术顾问,台湾著名导演王嘉明执导。演出则完全由昆剧院第四代优秀青年演员完成,剧目曾于10月中下旬赴台湾演出,引起极大轰动,令无数年轻观众为之倾倒疯狂。本剧的两位主演,是江苏省演艺集团昆剧院的第四代优秀青年演员施夏明与单雯。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