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粤剧团让外国市民着了迷

2012年广西国际友好城市交流大会今日在南宁召开,南宁市的国际友好城市之一——来自南半球国家澳大利亚班达伯格市的代表将出席大会。

说起南宁市和班达伯格市的友好交往,让人想起今年春节期间,南宁市粤剧团的李东方、陈盛铭等5名演员作为友好使者,前往班达伯格市参加了“中国年”庆典活动。

“中国年”活动设在班达伯格市的广场。此时的班达伯格市是夏季,白天气温达到了30多摄氏度。演员们化着浓浓的妆、穿着厚厚的演出服表演,个个都是大汗淋漓。尽管如此,演员们顶着酷热在台上认真表演了《七夕盟誓》、《中国戏曲技艺展示》等6个粤剧演出节目。由于演员人数少,只能在联欢活动中穿插表演粤剧。常常是前一个节目的演员表演完后,就得赶紧到后台换装,为下一个节目做准备。尽管班达伯格市民听不懂粤剧的台词,但他们还是被粤剧的音韵、演员的动作所吸引,有的市民甚至为之着了迷。

在演出结束后,热情的当地市民争相与粤剧团的演员合影。尽管天气很热,演员们汗流不停,但他们还是一一满足市民的要求,光是合影就花去了40多分钟。最令人感动的是,一位班达伯格市民看到在台下候场的粤剧团演员陈盛铭满头大汗,这位市民找来了一小张白纸帮陈盛铭扇风。陈盛铭致谢并摆手说不用了,但这位市民还是扇个不停,直到陈盛铭上台表演,这位市民才离开回到观众席上看表演。

虽然这只是个小故事,但我们可以从中看出,中澳两国人民是友好的,尽管语言不同,但并不影响彼此之间的交流。正如南宁市和班达伯格市的友好交往一样,尽管班达伯格市市民听不懂粤剧的台词,但丝毫不影响他们对粤剧的喜爱。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