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越杨婷娜、盛舒扬、吴群等领衔演出的越剧《李商隐》22日将在大宁剧院开演

由编剧李莉根据胡叠、罗琦《锦瑟》改编,著名导演陈薪伊执导的越剧《李商隐》,将于22日在大宁剧院开演。《李商隐》展现唐朝中后期“牛李党争”背景下,李商隐在爱情与恩情间痛苦徘徊,最终以良知作出选择,失意于官场而成为著名诗人的故事。在陈薪伊看来,这并不是一出悲剧:“剧情走的应是正喜剧的路子,而正是因为仕途上的不得已,才成就了李商隐这位大诗人。 ”该剧一大亮点在于戏中所有合唱伴唱均采用了李商隐的诗句。为此翻遍李商隐全集近600首诗篇,力求形成诗韵浓烈的唱词风格。

此次创排《李商隐》,上越派出了杨婷娜、盛舒扬、吴群等三位青年演员。饰演李商隐的杨婷娜坦言“开心之余压力更多”,因为如所有的新编戏曲一样,导演非常重视 “人物内心的开掘”。“陈导是位严师,她要求我们去了解唐朝中后期的历史。她会点出角色的内心潜台词,也会把人物的内心挖得很深,给我们另一个角度的思路。她不会放过你的任何一个反应,哪怕背转身也要有戏。”杨婷娜感叹。作为陈薪伊的学生,主演之一的吴群也表示:“这次排戏跟以往排戏都不一样。陈老师会不断有很多新的想法,对每个角色要求都很高,连一个书童也不放过。我要做的就是跟上她的步伐,把人物理解透,不要 ‘出卖’人物——老师常说,如果没有把导演和编剧的意图理解好,没有把她要阐述的东西表现好,就是把人物‘出卖’了。”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