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婺剧院再推赣剧、绍剧等戏剧精品节目

国庆长假连续七天每日3场的婺剧大戏刚落下帷幕,正在试运行的中国婺剧院又紧锣密鼓地推出了戏剧精品节目,供广大戏曲迷们免费欣赏。

昨日,笔者从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获悉,金秋十月,中国婺剧院为市民呈现的戏剧节目将好戏连台。对此有兴趣的市民们,可及时留意本报关于演出剧目的最新情况发布。

10月11日,中国婺剧院上演赣剧《碧血黄花》、《詹天佑》。赣剧融高腔、昆腔、乱弹腔于一体,既典雅华美、音质脆亮,又有激越高、跌宕起伏的艺术品格。出演此剧的江西省鄱阳赣剧团,成立于1953年,拥有“全国文化工作先进集体”、“全国服务基层、服务农村”先进单位和“全国三下乡先进集体”等国家级荣誉称号,是江西省乃至享誉全国的文化品牌。其中,精品剧目《詹天佑》,曾荣获中国舞台艺术政府最高奖——文化部“文华新剧目奖”。该剧詹天佑的表演者国家一级演员于文华先生,是文化部“文华表演奖”的获得者。

10月12日,中国婺剧院上演经典绍剧《包公打銮驾》和《两狼山》。出演此剧的绍兴市赵秀治绍剧团,拥有赵秀治、赵新华等一批国家一级演员。其中领衔主演赵秀治,有着绍剧“第一女小生”的美誉,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曾荣获文化部“文华表演奖”,中国戏剧“梅花奖”。在唱腔上,赵秀治运用丹田中气和共鸣音,形成了刚柔并济、抒情婉转、悦耳动听的独特风格。在表演上,她力求准确、优美、细腻、传神、刻画人物性格鲜明。

以上两个剧团的演出时间分别在当天的下午2点和晚上6点半,且一个剧目仅一场。另外,中国婺剧院里可容纳200多人的小剧场也进入了试运行期。在本月12日、13日的下午2时和晚上6点半,小剧场将各上演一场婺剧折子戏。因小剧场的观众席设备还在完善中,现场观看以站票为主。

温馨提醒:中国婺剧院的外围道路还在建设当中,去看演出的市民,请务必注意行车和行路安全。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