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乡村爱情6》俗不俗观众说了算

由赵本山带领“赵家班”领衔出演的电视剧《乡村爱情变奏曲》在江苏卫视热播,高收视率表示,大家都很乐意沉浸在“赵家班”带来的欢乐中。而早在《乡村爱情变奏曲》开播之前,关于这部系列电视剧“俗与不俗”的争论已然开始,对此赵本山表示:《乡村爱情变奏曲》到底俗不俗,只有观众说了才算数。

农村的家长里短,“接地气”才最真实

东北乡村对江南的观众来说,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地方,那里有最淳朴的民风,每年冬天白雪皑皑,大家坐在暖和的炕上唠嗑,大口吃着热气腾腾的东北酸菜。“赵家班”的“乡村爱情”系列将东北农村最真实的生活搬上了荧屏,剧中有说话磕磕巴巴的刘能,有爱管闲事的谢广坤,也塑造了鲜活富有时代气息的农村青年谢永强和王小蒙,他们没有显赫的背景,没有最优越的环境,但是他们有最朴实的生活状态。
在《乡村爱情》最初和大家见面时,就有专家提出,剧中的人物缺点过多,让人看了很不舒服,编剧张继当时说过:“我就是地道的农民,家里还有7亩责任田,我对农村生活是有发言权的。”象牙山村的每个小人物都会有他们村里乡亲的影子,剧中的故事也是来源于生活。可以说“乡村爱情”系列在最大程度上还原了乡村本来面貌,赵本山也认为真实很重要:“只有站在土地上,接了地气,才会好看。”

小农村大社会,“乡村爱情”与时俱进

“乡村爱情”系列的接地气让乡村观众对此倍感亲切,剧中特有的“赵氏幽默”,以及很少能在影视作品中感受到的东北乡村气息又吸引了城市观众的眼球。在观众的一贯支持下,“乡村爱情”系列始终没有停止步伐,至今已经拍摄到了第六部《乡村爱情变奏曲》,编剧深知,要让每一部都取得高收视成绩,仅在原地踏步,对这个系列来说是远远不够的,小农村也可以反映大社会,“乡村爱情”也要与时俱进。

延续前几部的故事,刘能、赵四、长贵等“老一辈”都有了第三代,还是无法逃开面子、攀比、人情等家长里短的事情。不省心的年轻人谢永强、王小蒙、刘英等事业越做越大,事业发展的同时,职场上的明争暗斗也浮出水面,赵本山饰演的王大拿和小沈阳饰演的王天来更是遭遇投资被骗的“惨痛经历”,正在看这部剧的观众都不禁感叹:“《乡村爱情变奏曲》与时俱进,村里的故事开始和城市接轨了。”

俗与不俗,观众说了算

仅今年每逢《乡村爱情》要播出,有人提到赵本山的《乡村爱情》为了追求收视率,人为制造戏剧冲突,很肤浅也很无聊,此言论引起了观众的大讨论。不少观众在网上吐槽:“看《乡村爱情》那么多年了,原来自己在专家的眼中很肤浅很无聊。”还有观众“力挺”本山大叔:“我们就是喜欢看这样的电视剧,剧中的人物和故事就像随时会在身边出现一样,太贴近生活了。”

对于“俗不俗”的问题,赵本山非常淡定,他曾经回复说:“我也是导演工作委员会的副会长,那天开会有事没去。他们说的都对,我只知道我的作品老百姓很喜欢。”在赵本山看来,别人说什么都不重要,他的作品需要接受市场的考验和鉴定,只要他最在乎的观众们喜欢他的作品,那么无论付出多少辛苦和努力,对赵本山和“赵家班”来说,都是值得的。而目前《乡村爱情变奏曲》自开播以来所取得的成绩,也证明了“赵家班”的努力没有白费。近期本山传媒也正式宣布《乡7》今年开播,看来“乡村爱情”还将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