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剧《星星之火》《家》《罗汉钱》等经典传统剧目贺岁演出

近日,长宁区新泾镇群众活动团队田野沪剧团开展“送戏上门惠居民、欢唱乡韵度新春”为主题的送戏下社区的演出活动,使广大戏迷和老年人在家门口能看到戏,欢乐迎新年。

新泾镇是沪上有名的沪剧之乡,拥有数以千计的沪剧票友和戏迷,看戏、学戏、唱戏成为许多居民和老年人的最爱。在这里,沪剧沙龙遍布社区,沪剧演唱活动开展得红红火火,成为精神文明的一道亮丽风景。以40多名中老年沪剧票友和戏迷组成的田野沪剧团,10多年来坚持“周周演”,深入社区为广大戏迷和老年人演出,使老年朋友们不出社区能看到戏,在家门口能过把沪剧瘾,深受他们的欢迎和追捧,有力地推动了沪剧之乡的民间沪剧演唱活动。

这次该团除了在镇文化服务中心剧场举办沪剧折子戏专场演出外,又先后深入到屈家桥、中泾、曙光等9个居民区演出《星星之火》、《家》、《罗汉钱》、《庵堂相会》等经典传统剧目选段,以及颂扬文明新风和社会美德的创作节目。每场演出两个小时,演唱字正腔圆,声情并茂,委婉动听,增强了沪剧艺术的魅力和感染力,先后吸引3000多名居民和老年人纷至沓来观看。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