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琵琶名家【陈音】简介及个人照片 琵琶大师陈音档案

  陈音

  陈音,生于1962年,著名琵琶演奏家,现为中国广播乐团琵琶首席,弹拨乐声部长,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琵琶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四川音乐学院客座教授。1985年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先后师从于陈济略教授、韩淑德副教授、潘凤鸣副教授、王范地教授。1982年获“蓉城之秋”琵琶比赛一等奖,1986年应日本电子音乐家富田勋的邀请,作为大陆唯一的音乐家参加为美国自由女神落成一百周年纪念演出。1989年获“山城杯”民族器乐大赛,同年获国际ART民族器乐大赛专业组琵琶第四名。曾获著名音乐家彭修文的高度评价。

  早年改编的《阳光照耀着塔什库尔干》一直以来便是琵琶乐手们争相学习的乐曲。新创作的琵琶乐曲《山之舞》、《山之韵》、《茶马古道行》、《秋月吟》在界内获得一致的好评。早年与莫凡先生共同创作的乐曲《漂》、《惊回首》也流传开来。
 

  陈音 山之舞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