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琵琶名家【刘刚】简介及个人照片 琵琶大师刘刚档案

  刘刚

  刘刚,著名琵琶教育家,沈阳音乐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琵琶专业委员会副会长、辽宁省民族管弦乐学会琵琶专业委员会会长。

  曾获教育部“全国优秀教师”、文化部“区永熙优秀音乐教育奖”。多次在国家、省级各类比赛中获奖。出访美国、法国、英国、德国、意大利、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多次代表中国参加在美国、法国、日本等国家举办的国际艺术节和音乐节。数十次赴日本进行文化交流活动,并成功举办多场个人独奏音乐会。所指导的多名学生在国家级专业比赛中获大奖,并多次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曾参与撰写《学生常用乐器演奏指导》一书,发表《琵琶文曲之鉴赏》等多篇论文。
 

  唱支山歌给党听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