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合适的舞蹈教学视频?

     我很想学跳舞,可是没时间到培训班去学习,怎么办?相信很多喜欢舞蹈的人们都有这样的苦恼。其实,舞蹈是完全可以自学的,在我们周围,没有进过培训班的大门,也未经舞蹈老师当面指点过,却练就了一身舞艺的舞蹈爱好者有很多。问他们是如何学会的,得到的答案是,舞蹈教学视频就是最好的老师!

    舞蹈教学视频的主体内容就是教人们跳舞,视频内往往都有舞蹈老师进行讲解和示范,对于初学者来说,舞蹈教学视频的质量,是由讲解和示范的详细程度决定的。

    那么,我们来谈谈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舞蹈教学视频。

    首先,要从自己的爱好出发,喜欢哪一种舞蹈,就有针对性的去找这一类舞蹈的教学视频。如喜欢肚皮舞,那么在网上搜索一下“肚皮舞教学视频”,会有数都数不清的结果。当然,并不是所有的肚皮舞教学视频我们都要去看、去琢磨。既然学舞蹈是从爱好出发,那么在成百上千个肚皮舞教学视频中,为什么不选几个舞蹈风格招自己喜欢的?

    其次,初学者选择舞蹈教学视频,不能盲目追求高难度的舞蹈,一口吃个胖子是不现实的,任何舞蹈,入门都不会太难,同样的道理,任何舞蹈都有高难度的套路和组合,脚踏实地的一步一步慢慢学,终有一天你会精通的。拿街舞来说,最初可以学一些简单、节奏感强的街舞动作,培养自己的舞感和节奏感,如果刚开始就找一个练习街舞倒立动作的舞蹈教学视频,不但很难学会,而且容易对自己学舞蹈失去信心。

    再次,选择舞蹈教学视频时,要力求讲解详细,示范充分、到位。同样的一套舞蹈动作,讲解得越详细,我们就能领会得越深,示范得越充分,我们就能做得越标准。这跟上培训班是一个道理,其实视频里面也是老师在上课,老师耐心细致的讲解,学员们会很容易接受,反之如果讲解时囫囵吞枣,那听课的人也会是一头雾水、不知所云。在这个意义上讲,舞蹈教学视频要比培训班现场上课要好的多,为什么?因为视频可以重复的播放,哪段没听清楚,从头再听一遍就就行了,而这是现场上课无法实现的。

    第四,有些舞蹈老师之所以知名度高,自然有一定的道理,选择舞蹈教学视频时,尽量选择知名舞蹈老师主讲示范的。这个原则不仅仅适用于学舞蹈,也适用与学习其他知识,想想看,听一节爱因斯坦的物理课,与听一节尚未毕业的大学生的物理课,哪个更有收获?

    第五,现在是信息时代,网络上各种信息多如牛毛,舞蹈教学视频也是,种类丰富是好事情,但由于网络的准入门槛太低,从而导致了舞蹈教学视频良莠不齐的现象理由很简单,谁都能拍一段视频传上网络,却没有人为他把关。说这句话的意思,是想让广大舞蹈初学者明白,选择舞蹈教学视频时,最好购买正版的舞蹈教学光盘,或者在正规的舞蹈类网站上查找、观看,不仅内容丰富,且内容质量会有一个起码的保证。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