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跳形体芭蕾的两大好处


学跳形体芭蕾的两大好处

  “深圳派澜舞蹈学院”是以培养综合全面高素质人才的专业平台,也是多元化交流与融合的舞蹈艺术场所,不断创新和探索新的教育模式满足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要。作为舞蹈艺术教育和素质教育的知名品牌舞蹈培训机构,本培训基地所教学课程的开设,既可以培养学生的审美情趣,陶冶学生的性情,也是塑造学生良好品质,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

  芭蕾形体是为没有从小学跳芭蕾舞的人而编排出来的舞蹈,形体芭蕾的内容简单易学,着重于提高基本素质和调整姿态。

  学跳形体芭蕾的好处具体如下:

  一、通过基础动作练习,可以使得身体各部位发展均衡,姿态优美挺拔。比如压腿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可以减轻肌肉的疲劳感、可以塑造肌肉的线条等;又比如芭蕾站姿,芭蕾的站立姿态是一个很简单的动作,要求腿部收紧腰部直立、肩部下沉,从而突出胸部和颈部的美好线条,使姿态挺拔仪态端庄……

  二、通过练习舞蹈组合、通过优美的音乐的熏陶,提高了乐感、陶冶了情操。大多数芭蕾舞动作是以舞姿的形式出现,伴随着优美的古典音乐进行的,配合优美的舞蹈组合,展现出芭蕾舞蹈的丰富多样性。同时,舞蹈组合是由很多不同性质的舞蹈动作串联起来的,在优美而完整的音乐伴奏下展现舞姿。美的动作和美的音乐是提高美感的重要因素,除了这两点以外,想象——即练习者在心灵中通过联想来陶冶自身,是更加的重要的。音乐给我们提供了想象的空间,我们可以根据音乐的内容,因着自己的感悟,通过肢体表现出来,从而达到“美”的境界。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