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舞基训中旋转的深入训练

  古典舞基训中旋转的深入训练:古典舞技术技巧主要分为:跳、转、翻。其中旋转是古典舞技术技巧中不可缺的一门技术技能,也是较吃力的训练内容。需要在控制力、柔韧性、重心、协调能力、加速和减速能力和呼吸几方面同时进行训练。


  日常训练时我们需要注意,在运用肢体增加或减缓转速时,就要确保肢体运动路线和头部运动路线一致。比如所做的是以平圆为轨迹的旋转,那么运用肢体增加或减缓转速时就要保证肢体的运动路线也是以平圆作为运动轨迹,才能确保头部和肢体的用力方向是相一致的

  在加快甩头时肢体和关节也要进行配合,肢体和关节的运动速度也要和头部的甩动一致。另外,在甩头时身体应运动到了圆的四分之一的位置,头部还停留在正前方,这时再进行甩头才能确保甩头后的第一时间,头部的位置在进行圆周运动后还能回到正前方。

  留头甩头时应缩短头部在圆周运动时运用时间,就是留头甩头的过程要快,这样不但能起到增加旋转速度作用,还能起到固定方向和减少眩晕感。旋转过程中头部是掌握身体平衡的。如果甩头时,头部不是整体运动,而是先走下巴后走额头或反之,会破坏在旋转时身体平衡状态。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