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是主观的,一点不假

作者:hechunmei

27.jpg

     艺术是主观的,一点也不假。我们时不时总会发现自己的品味观点跟别人不一样。当多数人为一个新作品叫好时,你怎么体会都很难说服自己;而当你和大多数人为一个新作品叫好时,却也不懂为什么有人就是没有办法欣赏相同的观点。艺术是很麻烦到沉溺其中的人都要养成一套自处的方法,尤其现实上我们都不能关起门来自己玩,当门一打开,所有的杂音一拥而入,没有发展出一套面对的本事是生存不下去的。

      最明显的例子就在我身处的教学环境,并时时上演。每一年我们总有几次甄选学生作品的机会,早年评审们还会在看过作品发现看法不同时,努力地各自发表意见,试图说服其他人,让评审时间拖得很长。现在应该是每个人都在科技时代的驱使下变得务必忙碌,没有人能够承受更多试图改变别人想法的讨论,于是评审们只能以自己的主观意见给予直接的评比。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