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一定需要听懂吗?

作者:hechunmei

5.jpg

音乐一定需要听懂吗?

听音乐时要想些什么吗?

音乐有时并不需要我们去思考什么,

反而更多时候它能让我们放空思绪。

音乐承载着一种情感记忆、环境记忆、甚至嗅觉记忆。

比如初秋的午后,坐在咖啡店的窗口,伴着浓郁的香气,看着窗外的行人往来,吹着略带干爽的风,听着岸部真明演奏的吉它曲《November》,无需过多关注音乐的旋律、节奏、曲式......只需要放空自己,沉浸在音乐之中。这是我秋天的记忆,又或者说当我每次听到这首曲子,就会想到这样的秋天,仿佛又置身在醇厚的咖啡香气,凉爽的微风,放空的时光中。

又如,学生时代常常在做作业时耳机里听的那些歌曲,它们都记录着我们的青春。多年后偶然听起,也许一个奋笔疾书、埋头书海的少年形象就会浮现在眼前。于是感叹那时的岁月是多么简单却不平凡,感恩那个全力以赴、无所畏惧的自己,才能成就现在的我。

其实对于大多数人而言,

音乐很简单,

只要我们能与它共情、共振,足矣。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