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歌曲和老歌哪个更有生命力?

作者:hechunmei

40.jpg

    老歌跟流行歌曲相信你的慧眼可见一斑——我要提一个悖论——流行歌曲和老歌哪个更有生命力?这个问题难以回答,仁者见智者见智,难以下结论。我想表达一个值得我们全部去深思的问题:为什么经典老歌能够唱出几代人,而流行歌曲就像烟雾般过时? 我只想说,真正的好歌不分年代!能唱出几代人的歌,肯定有它的魅力。去听《后来》、《可可托海的牧羊人》、《乡恋》、《至少还有你》等老歌曲,还是有点莫名的激动。尤其是心情不好时往往都喜欢听老歌, 情感这种东西也不分年代。

      真正的艺术给人带来的并非无聊、无趣的理论,更不是储存什么知识增加自身负担。而是让自己的内心回到了一种空灵的状态;它是用真情实感,构建起来的一座座情感艺术楼;是清理积压在内心死角的脏腑之物;是全身心地放松下来的内在感受,也是灵魂享受。 值得庆幸的是,现在很多人喜欢在无聊到极致之际,在大雨淋淋的夜晚,在心情乱了的时候,听几首自己想要听的歌。通过这样的美学体验,让自己的情绪得到了消除;还是在音乐所带来的特殊气息中汲取心灵的营养,去寻找前进方向,走下去勇往直前;还是回首一路上那串长长的脚印,驻足凝望,却在思考中悄然发现,歌词里写出了自己。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