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大学生在省高校戏曲比赛唱黄梅戏《碧空秋燕》获奖

2012年10月21日,湖北省第一届艺术节大学生戏曲大赛决赛在湖北大学隆重举行,代表黄冈师院参赛的音乐学院2012级学生周佳洁荣获三等奖、2009级学生祝林荣获优秀奖,他们演唱的曲目分别是京剧《贵妃醉酒》、黄梅戏《碧空秋燕》。(注:湖北大学的杨凡与搭档表演了我们熟知的黄梅戏《天仙配·夫妻双双把家还》)

湖北省大学生戏曲比赛以“传承经典文化,唱响戏曲奇葩”为主题,由湖北省文化厅、省教育厅主办,湖北大学、湖北地方戏曲高校传播中心承办。该校音乐学院于10月初接获通知后,迅速进行发动,并组织初赛,选出5组选手,录制音像资料,寄送大赛组委会参加复赛。经大赛组委会专家评委遴选,周佳洁和祝林2组选手进入了决赛。

据悉,本次大赛全省共有20所高校的69组选手参加复赛,11所高校的25组选手进行决赛。湖北省文化厅副厅长严荣利和省教育厅、省文明办等单位有关领导嘉宾观看了决赛。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