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音绕梁黄梅芬芳——再芬黄梅戏走进东海校园

韩再芬携“安庆再芬黄梅艺术剧院”近百人的豪华演出阵容,以浓郁的地方生活气息和清新的乡土风情,为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师生戏迷们献上一场雅俗共赏、怡情悦性的精彩演出,整整两个小时的表演,整个会场掌声不断,座无虚席。

此次演出,以抒发安徽黄梅情怀,具有仙女意象的《仙女之歌》开场,激发了师生们期待黄梅折子戏酝酿多时的热情;优秀传统小戏《闹花灯》通过夫妻二人的载歌载舞,生动描绘了民间节日的欢乐情景和灯会的热闹非凡;传统戏曲《戏牡丹》的三位国家级演员俏皮幽默,清新悠扬,把吕洞宾自恃有才,白牡丹伶俐机智刻画得惟妙惟肖;经典剧目《女驸马》了的两位扮演者虽只表演《洞房》选段,但把民女冯素珍“为救李朗”的机智、勇的性格特征刻画入木三分,此外还有《打豆腐》、《昭君出塞》等的脍炙人口、流芳多年的曲目也表演淋漓尽致,深得大家喜爱。

折子戏的节目格外凸显演员的表演技艺,无论是欢乐明快的《夫妻双双把家还》、还是忧郁伤感的《徽州女人》,无论是再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刘国平、吴美莲、还是黄梅新秀江敏等老师的表演都可圈可点,唱腔悠扬而有韵味,迷醉了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

随着演出接近尾声,压轴出场的韩再芬女士,以一曲嗓音淳美的清唱《山河之恋》赢得观众们持久不息的掌声,应师生们的热烈要求,她再次为大家献上的和现代元素相结合的歌曲,为本次演出拉上完美大幕。
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是再芬黄梅戏5月18日-5月25日“走进上海高校”的巡演中唯一一所民办院校。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