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音乐剧《贵妇还乡》首演

7月12日晚,黄梅音乐剧《贵妇还乡》于保利剧院进行首演,该剧由著名黄梅戏演员吴琼和黄新德联袂出演。这是中国首次将传统艺术黄梅戏与西方音乐剧相结合的剧目,该剧既保留了《贵妇还乡》的西方作品灵魂,也大胆的使用了黄梅戏这一中国传统剧种演绎出具有东方色彩的音乐剧,这种新的尝试可以说开辟了一条黄梅戏发展的新道路。

一、 剧本注入中国“血脉” 潮流台词“接地气”

该剧是根据瑞士剧作家迪仑马特的作品改编而来。是一个关于金钱与复仇的荒诞故事。女富豪克莱尔的回乡探访给了居伦城希望,市民们希望她能捐出钱财来拯救居伦,然而克莱尔却有一个条件:必须要处死她的初恋情人伊尔-克莱尔。她用金钱收买所有人,共同处死曾背叛自己的负心汉伊尔。该剧在力求原作的背景下,同时融入了大量的中国“血脉”。把故事背景设立在中国,使这部国外的经典名作大众化。
不仅如此,该剧还加入了很多颇具潮流色彩的对白,“地沟油”、“校车”、“三聚氰胺”“猪肉涨价”等热点话题也不时闪现。使整部剧既有民族艺术的特色,又不失幽默感,可谓雅俗共赏,相信一定能够使观众眼前一亮。

二、 黄梅戏吹起 “最炫混搭风” 定位年轻市场

该剧以黄梅戏与音乐剧的全新组合吸引了许多戏迷到场,也让更多得年轻人走进剧院。过场的爵士风格音乐、“乖乖隆的咚”的黄梅唱段,京剧、快板、说唱等音乐元素加入,这种从没有过的新结合让观众耳目一新。剧中出运用了《夫妻双双把家还》、《红灯记》等家喻户晓的黄梅名段,《哈利路亚》《欢乐颂》等西方经典颂歌,除此之外还加入了热门时尚曲目《最炫民族风》、《忐忑》等等,相信无论是黄梅戏的戏迷还是普通的观众,都被吊足了胃口。

音乐剧当然不能少了舞蹈,当晚,保利剧院也上演了一场 “最炫混搭风”的舞蹈show。爵士、现代、踢踏、等多种滑稽的舞蹈动作混搭在一起,不同时段的穿插在黄梅唱段中,让观众不时的大笑,成为该剧的调剂品。

当晚,无论是专业黄梅唱腔,还是年轻人载歌载舞的狂欢都将赢得了所有年龄观众的欢呼。该剧既有原汁原味的黄梅戏经典唱腔,又不乏音乐剧场面,再加上极具后现代意味的舞美,让这出“另类”经典改编,对于传统戏曲融入当代艺术文化做出了可谓成功的探索。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