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唐喜成”袁国营《豫剧唐派唱腔一百段专集》出版发行专场演出

昨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唐派唱腔专场演唱会”在河南艺术中心艺术馆举行。演出现场,有“小唐喜成”之称的我省著名豫剧演员袁国营将自己手抄的《豫剧唐派唱腔曲谱100段》捐赠给了前来观看演出的戏迷朋友,令戏迷们惊喜不已。

当天的演出吸引了来自河南、天津、山东、陕西等地的艺术家和戏曲爱好者。袁国营和他的弟子们为观众展示了唐派的艺术魅力。天津戏迷赵国平告诉记者,天津有很多“唐派”戏迷,袁国营唱出了“唐派”的神韵,表演特别精彩。

据悉,出身农家的袁国营在拜唐派宗师、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唐喜成先生为师后,潜心研究唐派艺术,精心挑选100段经典唱腔,耗时3年编纂《豫剧唐派唱腔曲谱100段》一书。随后,他又将唱段录制成碟,并推荐给电台免费播放。

被省群艺馆授予“公益爱心艺术家”的袁国营表示,30多年的艺术实践让他更加热爱豫剧这门行当。“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将悠久的豫剧文化传承下去,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