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著名作家白先勇2013年3月31日晚在西安观看秦腔《铡美案》

3月31日晚,台湾著名当代作家、白崇禧将军之子白先勇来到陕西省戏曲研院剧场,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小梅花秦腔团演出的秦腔古典名剧《铡美案》。优美精致的舞台和精彩纷呈的演出都令他大加赞赏,演出结束后,他在陈彦院长的陪同下走上舞台,与演员们合影留念。他说:“我这次来西安,最期待的就是能看到秦腔,今天,我终于看到了,机会难得,谢谢大家!”

白先勇除了作家的身份之外,还有一个颇令人瞩目的头衔,那就是“昆曲推广者”。9年前,他以高校学生为目标观众群体,启动了昆曲传承计划,先后推出了青春版《牡丹亭》《玉簪记》等新排昆曲,在两岸三地受到年轻观众的热情追捧。对于秦腔,他表露出浓厚的兴趣。他说,自己在台湾看过一次秦腔,那种发自黄土地的原始爆发力和自己熟悉的昆曲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情感表达形式,让他很是着迷。为此,他在此次行程中专门增加了一项内容,那就是在有着秦腔最高学府之称的陕西省戏曲研究院观看一场秦腔。观看了小梅花秦腔团演出之后,他为这一古老剧种的独特魅力深深打动,对秦腔也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台湾著名当代作家、白崇禧将军之子白先勇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